配炫龙64 X2处理器 惠普笔记本DV2000全面评测

时间:2020-09-01 11:49:1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求新 求变:

笔记本电脑发展的速度着实让人感叹科技的神奇。笔记本电脑从一个神奇的“盒子”,发展到今天可以随身携带的生活伴侣。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之余能够轻松的娱乐一下受到越来越多普通消费者的推崇。笔记本除了作为工作帮手之外,兼做为娱乐工具使用也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渴望求新、求变的消费来说,面对着同质化严重的笔记本已经多少有点审美疲劳了。惠普最新推出的Pavilion dv2000系列笔记本电脑将打破你的固有思维。

惠普 Pavilion dv2000

惠普 Pavilion dv2000

和ThinkPad消费级笔记本电脑一成不变黑色相比,惠普笔记本电脑显得更具活力。特别是在消费级笔记本电脑领域惠普一直以来扮演这引领时尚风向标的角色。本次推出的惠普Pavilion dv2000笔记本电脑,以娱乐应用为主要定位。同时整合了英特尔迅持双核移动计算和多种娱乐元素。我们收到的是一款惠普 Pavilion dv2000系列配置最高的dv2011TX(RB765PA)。

除此之外,Pavilion dv2011TX笔记本电脑是国内上市首款采用NVIDIAGeForce Go 7200独立显示芯片。GeForce Go 7200作为NVIDIA征战低端移动显示芯片的新秀值得期待。

精致外观:

在之前的评测文章中,我们已经体验到惠普Compaq Presario V3009TU外观所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dv2011TX究竟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带给大家?也许是受到V3009TU成功外形的影响,dv2011TX同样采用HP最新Imprint技术,为机身赋予金属般质感外壳。仔细观察机身表面,充满神秘感的Digi-code暗纹,让dv2011TX一样诱惑力十足。此图层除了让机身外观更加美观之外,表面涂层对表面机身起到防划保护效果。

惠普 Paviliondv2011TX

惠普 Paviliondv2011TX

dv2011TX采用14.1寸镜面宽屏LCD,屏幕分辨率1280×800,该屏幕支持BrightView显示技术,显示效果非常出众。dv2011TX细节处理非常用心。简约的惠普 LOGO不仅仅起到装饰作用,更重要的是品质的象征。

惠普 Paviliondv2011TX

dv2011TX配备了Altec Lansing扬声器,这款扬声器在惠普产品中我们已经多次遇到过。其近乎完美的声音表现,高低音表现均十分十分出众。在笔记本电脑产品中是不可多得高品质扬声器。在欣赏影音娱乐时带来强烈的听觉冲击。

惠普 Pavilion dv2000

惠普Pavilion dv2011TX触摸板部分富有金属质感。在实际操控中,移动灵活,定位比较准确。在触摸板右侧边缘处提供滚动区,方便用户编辑文档、浏览网页。

精致外观二:

转轴处

快捷键及状态指示灯

dv2011TX选用了CompaqDVDPlay功能,此功能支持在Windows状态下一键播放影音,轻松实现影音播放。键盘上方设计有快捷键:QuickPlay播放程序、DVD播放、媒体播放控制按键、静音键、音量调节键。媒体播放控制按键包括:快进,播放/暂停,快退,停止。

键盘部分

采用全尺寸键盘的dv2011TX,键盘部分十分宽阔,键距设计比较合理,基本上不会出现由于键盘尺寸过小带来误操作现象。

摄像头

dv2011TX标配130万像素高品质摄像头。在笔记本电脑普遍采用30万像素的今天,dv2011TX配备如此高像素摄像头完全可以满足用户对于视频需要。

机身背部采用模块化设计,方便用户对产品进行升级维护。

接口介绍:

机身前端:无线网卡开关,红外线端口,音频输入输出。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dv2011TX两个耳机插孔,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来说不失为一个贴心设计。

机身后端:无设计接口。

机身左侧:IEEE1394接口,五合一读卡器插槽,PCMCIA卡插槽,数据安全卡,S-Vdieo输出,VGA输出接口,特殊扩展接口,RJ45接口,RJ11接口,一个USB2.0接口。

机身右侧:电源接口,两个USB2.0接口,DVD刻录光驱。

硬件配置及测试得分:

在性能测试中,我们选用测试软件包括:PCMark05检测机器整体性能;测试显示性能部分采用3DMark2003、3DMark2005来测试其3D性能;电池测试软件MobileMark2005。惠普Pavilion dv2000测试成绩如下:

测试得分

在整体性能测试环节,由于惠普Pavilion dv2011TX配备了酷睿双核处理器T2400,1GBDDR2内存以及GeForce Go 7200独立显卡。因此整体性能测试中dv2011TX表现可圈可点,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虽然dv2000仅配备了NVIDIA新一代面向低端应用独立显卡。从测试成绩上看相对于同类型采用GMA950集成显卡优势明显,可以轻松胜任娱乐影音需求。

GeForce Go 7200硬件支持DirectX 9.0,Shader Model 3.0,HDR,TurboCache等技术。在3D性能测试中,配备了GeForce Go 7200独立显卡的dv2011TX,测试成绩要高于我们在测试之前的预测。

标配电池

惠普Pavilion dv2011TX在电池续航时间表现令人满意。高强度办公续航时间为190分钟、DVD播放时间为168分钟。长达168分钟DVD播放时间保证用户在无外接电源情况下完整观看一张DVD大片。

重量测试

惠普Pavilion dv2000旅行重量超过三千克,对于经常需要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的朋友来说稍显不便。测试总结:

惠普Paviliondv2011TX

惠普Pavilion dv2011TX延续了娱乐机型时尚化这一卖点。充满神秘感的外壳设计,人性化快捷键,合理的硬件配置,均凸现出作为娱乐型笔记本电脑优势。同时优秀的屏幕显示效果,奥特蓝星音响系统的选用,更是为dv2011TX锦上添花。不过此款产品并非完美,超过三千克的旅行重量,对用户体力是一个考验,特别是那些身材娇小的女性用户。

关键词: 惠普dv2000